深圳宝安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应聘丢了身份证 网格员及时援手获赞

2021-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一女子吴某找工作应聘完后丢了身份证,正当她为没证件办理入职手续而发愁时接到了网格员的认领电话。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宝安区松岗街道。

据花果山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樊钦容介绍,她在辖区走访登记时遇到花果山社区租户张先生,随后交给她一张身份证,称在路上捡的,看看网格员是否有办法找到失主。为尽快找到失主,网格员立即将身份证拍照片上传到同事工作群,动员大家共同寻找失主。人多力量大。时过不久,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传来好消息,称对失主很面熟,后来通过登录网格综管系统平台查询得知其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失主前来花果山网格巡查中队领取证件。

匆忙赶到中队办公室的吴女士激动不已。原来,她应聘后被一家公司录取,因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开心之余匆忙拿着身份证放进口袋回家准备第二天去上班的行李,未曾想回到家却找不到身份证了。从网格员手上接过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后,吴女士十分感谢地对网格员说道:“幸好你们帮我找到了,还及时联系告知我,要不然我明天都不怎么去办理入职手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