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松岗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对垒

2021-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文 黄丹/图)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23日下午,一场火热的党史知识竞赛在松岗街道会堂拉开帷幕,来自松岗辖区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团组织16支队伍共计48名青年代表以赛促学重温党史辉煌。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主要包括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等内容。比赛现场,青年选手们互不相让,大家你争我夺,拼手速,比脑力,竞争激烈。现场观众也被场上的气氛所感染,对选手精彩的答题报以阵阵掌声,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经过小组赛层层比拼,最终楼岗社区团委、松岗义工联团支部、花果山社区团委、红星社区团委4支代表队闯进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过硬的知识储备在场上沉着思考、竞速抢答,拼速度,比知识,分数焦灼变幻,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楼岗社区团委代表队摘得桂冠,松岗义工联团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红星社区团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花果山社区团委、松岗中学团委、健仓科技园区团委等13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团员青年重温了党史、团章等知识,回顾了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荣历程和丰功伟绩。参赛青年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塑造党性、筑牢信念、增强本领、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发向上,为实现百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当天下午,松岗街道还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了松岗街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为辖区各级团组织进行部署和动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上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历史是一剂良药,是一本好书。通过此次竞赛,加深了辖区团员青年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领悟,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将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和筹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团组织活动,进一步武装团员思想,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