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福海新和社区开展“青春万岁”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张榆娴3月20日,福海街道新和社区团委联合鹏晖中英文学校开展以“青春万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当天,一首《青春万岁》诗歌拉开了团日活动序幕,校长向学生送上不负青春、不惧未来的美好祝愿。社区团委代表向学生们传达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及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希望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据悉,该团日活动对象为七至九年级学生,参与人数达100人。学校组织学生校内搭帐篷露营,并开展一系列团队协作游戏,以此加深学生对“团结”、“合作”的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本次团日活动融入“学党史、学雷锋”,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铭记历史,不忘先烈革命,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困难帮扶为重点,活动特别安排师生“围炉夜话”,老师变身“知心朋友”,聆听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烦恼,帮助学生释放学习压力,同时有针对性地疏导青春期逆反心理,有利于师生关系“破冰”,促进学生与家长有效沟通,增长同学之间的友谊,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少年强则国强”,新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举办各类团日活动增强共青团对青年的影响力、号召力,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