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航城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追寻红色记忆 勇担青春使命

2021-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李梅翠 胡月)3月28日上午,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辖区20余名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大家共同前往黄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忆红色革命岁月,加强思想引领,传递青春能量,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当天,志愿者和青少年们首先列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碑身镌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献花,并集体默哀,共同缅怀先烈。接着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现场,航城义工联理事聂国振带着大家一起重温黄田战役中惊心动魄的抗战故事,追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永远的英雄。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强盛而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说道。此次活动唤醒了航城义工们在深化志愿服务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也激励着大家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航城街道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开展。航城义工党从杰分享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更要发扬中国军人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待命,为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利锦社区多媒体功能厅,观看《支教志愿者》纪录片。该片以纪实的手法展现了“青蛙公主”杨敏帮助三元岭小学的孩子们在网上联系支教志愿者老师教授文化知识,并与支教志愿者老师们一起让孩子们感受快乐,播种大爱种子的真实故事。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感受。航城骨干义工沈如钿感慨道:“现实生活中确实有许多留守儿童面临没有好的教育资源的问题,看到志愿者老师们用心给孩子们教授知识,和孩子们一起升国旗,一起过六一儿童节,真的深深打动了我,也让我回想起当初刚加入航城义工队伍的心态,激励我们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共同为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而努力。”

接下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继续按照团区委及街道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辖区广大青年及志愿者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其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