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回望红色历程 坚定初心使命 推动工作开新局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报业集团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活动

昨日下午,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寅与班子成员及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叶志卫 陈震霖 文/图)昨日下午,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寅,带领班子成员及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前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采用现场教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党史、忆初心、强信念。

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是承载深圳革命火种的红色原点。学习人员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柜内的革命文物。面对党旗,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刘敏讲授的专题党课,解析了深圳这块热土独特的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基因,回顾了深圳早期党组织的创建与奋斗历程,令与会同志深受感动与教育。

大家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感有思,学有悟有得,切实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分析形势、把握趋势、谋划大势的能力,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推动深圳报业集团各项工作开新局,奋力建设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尖兵、走在前列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