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党员带头示范 促进垃圾分类变成自觉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十个一”推进“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康勇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生活环境改善,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部署要求,为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宝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品质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宝安区委组织部、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印发了《宝安区“学史力行·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推进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品质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要通过党员示范、带头发动、志愿服务、宣讲实践等“十个一”措施,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分类意识转化为分类习惯、自觉行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在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品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十个一”的具体措施包括:印发一份“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书;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党员如何做先行”大讨论;开展一次“我是党员我承诺垃圾分类我先行”公开承诺;组织一次“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书记谈分类”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建立一批“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支部示范”宣讲站等。

为确保“学史力行·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十个一”措施取得实效,宝安区在方案中还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责任和保障措施,明确提出各级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把“学史力行·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推进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品质行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措施,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小切口”,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大提升”,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