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 “红蓝马甲”齐上阵宣传反诈骗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李清平)日前,福永派出所工作人员携手兴围“两新”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反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蓝马甲”携手“红马甲”,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兴围社区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路口、物流园等,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过路市民和社区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数额、银行账号等个人资料,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人、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负责人介绍,“蓝马甲”携手“红马甲”在社区最基层打造一支专业的“反诈骗宣传队”,坚持以日常宣传为主,将反诈骗常识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大家的防诈骗警觉性,服务到每一位市民。

据悉,此次反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反诈骗宣传队”还将深入星航华府小区、深鹏百货、正峰印刷等场所开展一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