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 合力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刘康豪)市民邓女士近日接到一谎称长沙警察的电话,称其涉嫌金融诈骗,幸好在关键时刻,辖区的民警、网格员、楼栋长及时出现,使得其免于财产损失。

事发当天,新桥街道上星站网格员接到上南派出所电话报称,网警在网络诈骗平台查询到上星四村某住户邓女士正在和网络诈骗人员通话。因为邓女士电话一直占线,需要即刻上门到家中劝阻。网格员、民警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邓女士家,此时邓女士还没缓过神来,在民警、网格员、楼栋长长达30分钟的开导下,邓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子盯上了,差点上当受骗。

事后,民警、网格员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当天下午,邓女士接到海外电话,对方自称是陈警官,说她的身份证被别人用于贷款,欠下几个亿的贷款,需要配合他们的调查。通过交谈,邓女士逐渐卸下防备。还好这时民警、网格员及时赶到,阻止了这起诈骗。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有关部门推出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无感阻断,广大市民可积极安装注册,构筑全民“反诈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