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 反诈有成效 锦旗送网格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黄女士送来锦旗,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程磊 周少华 文/图)近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臂戴红袖章,化身反诈宣传员,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成功帮助辖区一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女士识破一起网络诈骗。黄女士随后将一面写着“网格宣传暖人心,防范诈骗促和谐”的锦旗送到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对网格员大力宣传反诈骗知识,及时挽救公司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事发当天,黄女士接到一个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骗子声称公司银行卡账户出现异常,要求加QQ群进行处理。黄女士听到消息后惊慌失措,在按照骗子所说的步骤进行操作时,突然想起该情况与近期网格员宣传的诈骗案例极为相似,怀疑是网络诈骗,果断挂断电话。随后黄女士拨打银行电话确认,发现账户一切正常,才明白自己差点上当。“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骗子的圈套,还好网格员面对面教我反诈骗知识,让我提高了防范意识,保护了公司的财产。”黄女士说道。

据了解,航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队伍力量,深入学校、工厂、企业、出租屋等场所进行反诈骗知识培训,全面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宣传96110全国反诈电话,提高全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及能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