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 历史违建处理确权工作实现“开门红”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刘丹)3月31日,宝安区查违办向深圳市燕川股份合作公司发放《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证明书》,这意味着该公司申报的1栋产业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顺利取得了“出生证明”,标志着2021年燕罗街道历史违建处理确权工作实现“开门红”。

此项目位于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燕罗公路时尚广场,项目有1栋建筑,用地面积为3915.2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032.65平方米,在区查违办、测绘中队等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确权工作,为2021年加速年度历史违建处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截至2021年3月31日,燕罗街道共完成3宗15栋、建筑面积约2.46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并有2宗19栋历史违建已上报区相关部门待审批。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再接再厉,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鼓励历史违建当事人积极申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再次梳理已纳入处理的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建筑台账,针对权属明确、已办理消防历史违建以及原村集体历史违建进行重点攻坚,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沟通,全力推进辖区历史违建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