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 学子唱国歌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谢心妍 曹永新)记者获悉,福海街道公共服务办日前联合宝安图书馆福海分馆、第三学区教育办、翻身实验学校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红色传承·福海学子祭英烈”主题教育,以此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站在长征沙盘前,认真端详长征沙盘,听着由讲解员讲述的红军长征小故事,从中体会中国革命的艰辛、中国军人的英勇无畏。伴随着庄严而又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旗手、护旗手纷纷做好准备,少先队员齐齐敬礼,高声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大家通过革命烈士纪念设施VR云祭扫平台开展网上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并为革命烈士献花、默哀致敬。此外,大家还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