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初心使命

2021-04-06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影”为媒,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脑海,“声”入人心

沙井街道蚝乡红色电影专题党课将持续开展4期。

看红色经典大片、回顾历史瞬间、畅谈感想领悟。4月2日,沙井街道组织机关各党(总)支部专职党务专干、各社区党委分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各社区一、二股份合作公司党(总)支部党务专干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大会师》电影赏析,开启了蚝乡红色电影专题党课的序幕,该活动分为党史电影、新中国史电影等四大篇章,持续开展至7月。

沙井街道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影”为媒,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脑海,“声”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透过光影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街道先行示范赋能助力,更加坚定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使命和责任。

创新学习形式

党史学习教育“映”入脑海

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新时代大讲堂,党员干部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红色电影,短短的两个小时里,一刻都没有离开。

“电影党课这种学习形式很新颖,它用有限的容量呈现典型事件、典型人物,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印象深。”“从红色电影中我们看到了信念、意志的强大力量。”这些肺腑之言均出自党员干部。

沙井街道创新推出的蚝乡红色电影专题党课,以电影为载体,形式新、接地气,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党史的形式。蚝乡红色电影专题党课分为党史电影、新中国史电影、先进人物电影及红色经典电影四大篇章,每月举办一期,共开展四期。

蚝乡红色电影专题党课怎么上?党员可以通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赏析、分享交流谈体会、线上观影互动等环节,实现“线上+线下”党课全覆盖,加深党员对红色电影的理解,认真学习党史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秀品质。

记者还了解到,沙井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目前正紧密结合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紧扣主题、主旨、主线,丰富内容载体,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线上党课、行走党课、电影党课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加丰富鲜活。

转化学习成果

践行“为民、便民、安民”

红色电影是发动群众、凝聚人心、汇聚民意的重要载体,流淌在作品深处的红色基因,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蚝乡红色电影专题党课,通过发挥红色主旋律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沙井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办好民生微实事,围绕“为民、便民、安民”主题,充分发挥各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党员的先进性,推进实施“红色力量引领美好生活”系列行动,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党员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沙井街道旨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接下来,沙井街道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四个专题”,探索“课堂+红色基地”实训模式,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吴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