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220余家重点场所代表参加禁毒反诈培训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蕾 杨梦玲)为提高辖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进一步落实禁毒管控措施,杜绝重点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4月1日,宝安区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黄田派出所在黄田社区1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禁毒反诈知识专题培训活动暨集中签订《禁毒责任书》行动。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面向KTV、沐足桑拿馆从业人员,下午场面向酒店旅业、网吧、机修店从业人员。培训现场,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相关重点场所负责人及经营者集中签订《禁毒责任书》,并向其强调做好场所内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随后,黄田派出所民警向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宣讲禁毒反诈知识,包括在工作中如何防范毒品危害、如何做好场所内的禁毒宣传教育以及电信诈骗的各类案例分析,警示场所负责人要建立自我巡查、自我管理的禁毒反诈机制,自觉加强场所禁毒反诈宣传,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参加禁毒反诈知识培训,提高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法律意识和对毒品、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期间,黄田派出所对两名酒店旅业从业人员主动举报涉毒线索的突出事迹进行表彰和现金奖励,并号召重点场所从业人员主动参与涉毒线索举报,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禁毒工作。

“今天这个培训会让我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我作为一名娱乐场所的经营者,绝不会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任何便利条件”“刚刚学习的禁毒反诈知识很有用处,我今后也会加强学习”......参加活动的场所负责人及经营者纷纷发表自己的培训心得。

此次培训活动共签订《禁毒责任书》共228份,酒店旅业118份,网吧47份,KTV及沐足桑拿馆32份、机修店31份,有效增强了娱乐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禁毒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场所的有序安全、文明健康、守法经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