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宝安区人大代表调研燕罗街道快递禁毒工作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陈晓欣)4月1日,宝安区人大代表、燕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海峰一行前往燕罗街道物流企业禁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中通快递负责人就物流寄递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短板以及亟待解决的困难作了详细汇报,视察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调查询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通快递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禁毒安全保障制度,切实堵塞涉毒犯罪的传递渠道;二是按照禁毒安全保障制度要求,贯彻落实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人员登记5个100%;三是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法制培训,增强守法意识,提高毒品查缉技能;四是加大从业人员的禁毒宣传和举报奖励力度,调动从业人员积极性。

燕罗街道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三项制度、5个100%,积极组织广大从业人员培训、学习,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积极配合燕罗街道禁毒办及公安机关做好禁毒工作,坚决将毒品挡在寄递渠道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