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微课堂”走向纵深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莫潇 刘辉庆)3月份以来,燕罗街道持续到各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微课堂”培训活动共计11场次,吸引了包括工作站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在校学生、物业管理人员和社区居民在内共600余人参加,累计发放《条例》、宣传折页2000余份。

据悉,“微课堂”旨在进一步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能力,号召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在校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中,该街道通过聘请专业培训讲师,现场播放垃圾分类的视频和PPT,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现状、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桶的投放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生活垃圾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置方式等知识。课堂上,讲师还积极通过与居民进行趣味互动,课后还组织居民分享了自己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的环保心得。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在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企业、公共机构等在内的十五类场所知识宣传普及,让绿色生活方式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共享绿色环保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