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开展开展诚信文化宣传与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黎杰 )4月1日下午,福海街道综合治理办在桥头公园开展诚信文化宣传与反诈骗宣传活动。

言必行,行必果。培养居民诚信意识,需常态化为社区居民传播诚信文化及诚信典故。为此,福海街道通过诚信知识有奖问答形式,发放精美的诚信书签,激励居民学习诚信文化、提升个人道德素养。此次发出的诚信书签一套共8张,每张书签设计精美,一面写上古今中外诚信格言,如孔子“言必诚信,行必忠正”、高尔基的“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将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等等。

活动期间还引导社区居民使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范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诈骗。据悉,“国家反诈中心”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