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青少年祭拜先烈学党史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许盼)4月2日上午,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在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辖区“红领巾”、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传递松岗青少年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仰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深情的祝福。

当天上午十点,100名党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来到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前集结,依次有序向烈士敬献画圈,并搽拭墓碑。随后,全体人员集体默哀。在党旗、团旗、队旗下,全体人员集体宣誓。

“烈士的丰碑昭示着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在清明节前夕举办祭拜先烈主题活动,主要为了弘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踏着前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全力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十五年前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来到这里,十年前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来到这里。今天,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团干部来到这里,虽然身份变了,但我的初心依旧。我要努力服务好团员青年,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担当。”青年团员代表蔡浩文说到。

“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以前大家只在课本上阅读到革命烈士们的事迹,今天在现场,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到了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吴攸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更加严于律己,争做践行“红船精神”“红色基因”的“先锋”,长大后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祭奠活动后,百余名少先队员、党团员和志愿者分组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