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富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接访走访调研活动

2021-04-02 来源:宝安日报

发挥履职平台作用 推动解决民生实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丽)4月1日下午,西乡街道富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开展接访活动,与辖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就庄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富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民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当天,富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进站代表先后到庄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富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就老年人、青少年儿童、妇女家庭、义工建设等领域服务需求,以及基础公共服务、特色公共服务等各项民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接访走访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等对加强义工服务队伍建设、丰富老年人生活、增进亲子关系、妇女权益保护、助力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20年3月20日,宝安区人大常委会西乡街道工作委员会印发了《西乡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工作指引》,从联络站的设置、联络点的设置、代表进站、代表进社区、专职联络员、兼职联络员等六个方面,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工作作出明确安排,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接访工作,加强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社区联络工作,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积极作用,我们严格按照《西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值班工作指引》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联络站进站代表值班制。”西乡街道富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络站每月安排1名人大代表值班。值班当月,人大代表通过“深圳人大”微信公众号登录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并保持全天候在线,及时查看并处理市民网上留言。同时,还在富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设立每月一次的线下代表进站接访日,并将代表进站接访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和联络站公告栏予以提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