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举办“稳岗留工”公益招聘会

2021-04-02 来源:宝安日报

现场设立企业代招工摊位,用工企业可实现“线上招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童定国)福永街道3月30日在万福广场举办“南粤春暖‘稳岗留工’”2021年公益招聘活动,为求职者与企业创新搭建线上+线下求职招聘平台,缓解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辖区正峰印刷、博敏电子等30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1000余个。

当天的线下招聘会吸引不少求职者前来问询。据悉,春节后,福永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劳动管理组)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区率先利用二维码方式登记企业用工需求,并根据收集到的企业用工大数据在现场设立企业代招工摊位,由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代招,让用工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线上招聘”、“零成本招聘”,切实缓解招工难题。与此同时,该街道还邀请相关人力资源企业携400余名劳动力优先分享给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选择,为开工达产最急迫的招工单位解决燃眉之急。招聘现场的工作人员不但通过线上方式为参与企业代招,还发放了人才政策宣传资料与劳动法规宣传资料,以及通过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开展延伸服务,指导求职者即时办理求职意向登记、面试等入职流程。春风化雨般的服务举措及活动细节,得到众多参会企业和求职者的广泛好评。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积极协助区落实劳务协作系列活动,积极组织辖区重点用工企业征集岗位292个,赴贵州省开展劳务协作系列活动;尝试与当地一些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校企意向合作的联系,以期实现企业进院校开设技工班,技工结业直接输送企业就业的直道模式;探索运用新媒体线上直播招聘,借助新媒体平台的精准性、时效性、广泛性,为辖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提供线上就业招聘服务,进一步缓解企业招工用工难、人员求职渠道少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