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多场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

2021-04-02 来源:宝安日报

“三送服务”建设“健康燕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谢艳华 汪春荣)近日,燕罗街道将党建引领和中医药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党群阵地优势,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阵地”系列活动,通过送义诊、送体验、送讲座“三送服务”,进一步增强辖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30日,燕罗街道邀请宝安中医院(集团)燕罗社区医院中医推拿师,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健康文化角开展中医推拿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奉上专业的中医推拿服务。中医药健康文化角摆满了各类中草药的盆栽、中医药文化书籍、中国古代名医铜像等,现场还循环播放中医健康文化视频,置身在浓厚的中医药健康文化中,在中医师推拿按摩下,体验者深刻感受到中医推拿的养生之道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据悉,燕罗街道近期还邀请宝安中医院(集团)燕罗社区医院中医师为辖区居民送上中医专题讲座第一讲——《亚健康保健和四季养生》,课上,中医师以轻松诙谐的讲课方式,从日常生活习性到专业的健身锻炼进行一一介绍,同时为前来听课的学员讲解四季养生,让学员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课间,针对广大上班族,中医师还现场教授养生八段锦,指导学员通过按压穴位进行中医保健,全方位地阐述中医药文化如何影响和改善生活质量。

接下来,燕罗街道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多场次“喜闻乐见”“触手可及”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公益活动,通过送义诊、送体验、送讲座“三送服务”,倾力打造中医药文化公益品牌,带动辖区居民形成健康生活理念,提升身体素质。围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特色活动理念,建设“健康燕罗”,进一步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