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专项整治消除一大批火灾隐患

2021-04-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于慧 曾爽)记者近日获悉,燕罗街道3月份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建设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燕罗所、消防中队和各社区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集中排查整治辖区内所有“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对“三小”场所违规搭建阁楼、违规住人、违规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隐患,现场责令整改完毕;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隐患,责令限期改正,并定期进行复查,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场所从严从重进行查处,以消除各类“三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截至3月31日,燕罗街道共出动5471人次,排查“三小”场所21168家次,发现隐患1116条,整改隐患874处,入户宣传39220人次。

通过持续开展一个月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燕罗街道及时清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活动加强“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提醒宣传,提升居民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