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

2021-04-02 来源:宝安日报

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做到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文 刘安邦/图)“好政策来了!全民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来啦!来社区不需要排队。”近日,西乡居民杨德华在物业群看到这样一条信息,于是和家人一起接种了疫苗。

连日来,西乡街道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在西乡街道统筹下,各社区全面行动起来。铁岗社区召集“两委班子”、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驻社区网格中队及驻社区安监中队负责人召开疫苗接种宣传紧急动员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截至发稿时,铁岗社区已对辖区内150多家工矿企业、2个在建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宣传发动,初步统计覆盖5000余人,各企业、建筑工地预约人数正在有条不紊地统计中。

一个妇女能带动一个家庭。近期,各社区妇联全面动起来。西乡社区妇联执委走访辖区多所幼儿园,借助幼儿园平台将疫苗接种的信息传达给幼儿家长,为园方及幼儿家长及时解答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疑问;河西社区巾帼志愿者充当起社区免费接送专车热线的“客服专员”,对有意向打疫苗的居民进行登记,协调车辆为居民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共乐社区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走访宣传,发放倡议书,帮助居民了解疫苗接种的最新信息;龙腾社区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商户、幼儿园宣传疫苗接种工作;永丰妇联通过广播等各种手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