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宝安明年初步建成全国企业合规建设示范区

2021-04-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二楼,调节员正在与当事人双方交流沟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4月1日,深圳市“三调联动”暨促进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宝安召开,会议推介了宝安相关工作经验并部署全市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主持会议,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在会上致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深圳海关企业规范管理示范基地暨稽查核查实训示范基地、宝安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实地了解深圳海关的企业服务举措和宝安的调处矛盾纠纷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楼观看了宝安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展板,了解该项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成效。

会议介绍了宝安“i调解”智慧平台运作情况,播放了宝安“三调联动”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宝安“三调联动”和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经验介绍。

田夫在讲话中对宝安“三调联动”和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区各有关单位积极学习借鉴,努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调联动”和企业合规建设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实践深化,积极发挥“三调联动”、企业合规建设在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推动落实党委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并注重源头防范,推动溯源治理,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机制创新,切实保障“三调联动”、企业合规建设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要学好用好此次会议成果,继续探索完善工作联动、问题共商、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要强化全周期管理,不断完善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要突破部门壁垒,打破信息壁垒,积极推动信息资源整合;要落实多元化保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质效。

王立德表示,宝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调联动”和企业合规建设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法治城市示范作出宝安贡献。

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和副区长李懿在会上介绍了宝安有关工作情况。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市相关部门和其他区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文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澍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