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3岁幼童走丢   松岗女网格员当起“临时妈妈”暖人心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文建清)4月1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女网格员李小芳在上班中“捡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悉心关爱并当起了临时“妈妈”。随后,几经辗转找寻,最终联系上了孩子家人。

当日下午13时35分左右,松岗街道松岗网格巡查中队女网格员李小芳在上班途中,经过松岗社区东风新区27号某商店门口时,发现上身穿着白色短袖的小女孩边走边哭。看着这个大概3岁左右的小女孩衣服上面还印有“小姐姐”字样,觉得很可爱,于是对其多了一点留意。观察小女孩几分钟,从未发现身边有大人牵扶,经验丰富的网格员猜摸着她是迷路了。

网格员蹲了下来关切地询问其情况。起初,小女孩默不作声,再三询问下,小女孩突然大哭着说:“我要找妈妈!”看着小女孩委屈的泪水,网格员李小芳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她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带着她在附近寻找妈妈。半个小时过去了,仍没有找到她的家人。随后,李小芳将小女孩带回了办公室。

在李小芳的安抚下,小女孩的情绪渐渐平复,并能清楚的说出其父亲万某的名字。后经登录网格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询,很快就查询到其家人的相关租住人员信息,因其家人在上班的单位,无法前往接回孩子。李小芳联系上其房东,并要求其转告在家的奶奶将小女孩领回。  

焦急万分的奶奶地跑到了网格综管站。经了解,奶奶在家午休,也不知道小孙女什么时候溜出去的,称想想都感到后怕,幸亏遇到热心的网格员,对李小芳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