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为找工作女子办假证“忽悠” 西乡网格员当场识破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黄志伟)为了更好找工作,宝安西乡一女子竟动起了使用假身份证的“歪主意”。在被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巡查发现后,该女子被请“进”了社区警务室。

3月30日晚,凤凰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赵在巡查走访至某科技园综合楼5D房间时,发现租户郑某出示的身份证号码无法录入系统,怀疑其使用了假身份证,于是第一时间向凤凰岗警区进行了通报。

不久,社区民警赶到现场,将郑某带回社区警务室。在社区民警询问下,郑某拿出了真的身份证,并承认了使用假身份证的违法行为。据郑某交代,为了更好找工作,情急之下才动起了歪主意,在外面办了张假身份证,将年龄改小了3岁企图“蒙混过关”。

最终,由于考虑到郑某年纪较大,社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假证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