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为找工作改小年龄 燕罗网格员当场识破假证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王劲涛)新入住人员曾某为找工作使用假身份证,改小实际年龄,被入户核查信息的燕罗网格员当场识破,网格员将情况通报给辖区派出所,民警随后将曾某带走进行调查处理。

3月31月,网格员老甘在象山大道某公司采集核查宿舍员工居住信息,在录入204房间新入住人员曾某身份信息时,反复提示信息有误,无法采集录入,网格员仔细察看曾某提供的身份证件,制作比较粗糙,网格员判断曾某使用的是假身份证件,立即情况通报给辖区派出所,在民警和网格员的查问下,曾某承认其使用的是假身份证,据曾某交待,其想找一份工作,但是年龄过大,到公司求职,纷纷遭到拒绝,于是就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改小了年龄,入职了该公司,没想到在办理居住登记时被网格员识破,民警随后将曾某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