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安“安心驿站”让居民更舒心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首场“安心讲堂”同步开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火星通讯员王孟卿张远兵)3月30日,新安街道“安心驿站”在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校)揭牌,首场“安心讲堂”同步开讲。

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新安街道围绕进一步满足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精心打造“安心驿站”,提升基层社区心理健康服务满意率。新安街道“安心驿站”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妇联,在海富社区“馨和家园”现有阵地的基础上设立的。本着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原则,新安结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海富社区“馨和家园”的功能室布局,打造共建共享型安心阵地,目前设立4个功能室,包括心理咨询室、安心书屋、安心讲堂和情绪疏导室,全方位为辖区居民提供常态化心理健康服务。

揭牌当天,新安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幸福家庭种子师资公益讲师袁壁坚老师,作《情绪的识别与处理》心理健康讲座,并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借助“安心驿站”平台,充分利用宝安区心理服务云平台,同时结合街道(社区)新时代大讲堂、“馨和家园”、四点半课堂、中医科普园地等阵地,创新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体验、心理疏导调节等心理健康服务,让居民更“安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