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伟民)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连日来,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号召辖区居民前往附近的社康中心接种疫苗。

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的好处,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沙井网格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发动,让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一方面,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出租屋,逐栋、逐层、逐户、逐一进行宣传,面对面地向辖区居民普及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等知识。另一方面,沙井网格加大与楼栋长、物业、工业园区之间的联动,依托微信群平台,通过楼栋长到租户、物业到业主、工业园区到工人的塔式宣传方式,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

与此同时,网格员还通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讲会,“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让广大市民全面直观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情况,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疫苗的接种,共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