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阳光曲艺团创作快板作品《百年征程》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作品将于下个月在笑满堂剧场进行首演

排练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邢易知文/图)近日,宝安区阳光曲艺团创作了快板作品《百年征程》,该作品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生动展现了百年党史的恢宏画卷,作品将于下个月在笑满堂剧场进行首演。

原创快板《百年征程》由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新人奖得主、阳光曲艺团团长赵梓琳携团队创作,作品自去年开始筹备,经过半年的精心打磨,于近日顺利完成。“这部作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讲党史。”赵梓琳介绍道,“作品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在保留传统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融合了评书、相声、朗诵等形式。”据了解,该作品气势恢宏、内容丰富,不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也囊括了万里长征等重要的历史事件,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书写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