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携手德国专家为跨境教育注入新力量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将国际教育交流活动推向新高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叶文慧)昨日下午,宝安区中德阅读系列交流活动之中学英语阅读教学教师交流活动暨初中英语学科九年级教学研讨在西乡中学初中部举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项出入境交流活动基本停滞,同时也给“线上活动”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继成功举办中澳、中德教师培训及“中德学生共读名著”“德国专家大讲堂”中德阅读系列线上交流研讨活动后,宝安区教育局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及国际交流合作友好关系,携手德国F+U教育集团和海德堡师范大学,将国际教育交流活动推向新高潮。

昨日的活动中,面对现场300多位初中英语教师和4位德国专家,西乡中学首芸琪老师首先上了一节科技主题阅读示范课,潘佳丽老师进行了“新中考形式下九年级阅读备考思路分享”微讲座。在随后进行的中德中学英语阅读教学专题研讨交流活动中,海德堡师范大学卡琳·福格特教授、德国海德堡中学校长埃尔克·海尼克博士及英语教师桑德拉·舍费尔女士与现场的宝安教师围绕英语学习和阅读教学展开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