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检察院“凤凰山下”开展普法宣讲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普法宣讲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彭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融合,宝安区检察院积极利用“凤凰山下”志愿服务平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普法宣讲活动。与此同时还制作相应的调查问卷,积极听取相关单位对宝安区检察院的工作建议。

近段时间,宝安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赴东方派出所开展“凤凰山下”普法宣讲暨业务讲座活动。检察官曹恒从近期江苏省灌云县发生的一起敲诈勒索案件引入,结合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问题,深入地向与会办案民警讲授敲诈勒索罪的办理要点、侦查取证注意事项以及“以个人隐私相要挟”等特殊类型敲诈勒索的侦查取证难点和解决对策。

3月26日,刑事检察二部(未检办案组)李萍萍前往宝安实验学校开展“凤凰山下——春蕾法制课堂”普法宣讲活动,李萍萍以“故意伤害罪”的罪名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授该罪名的构成要件、刑事责任以及和其他相关罪名的区别。

与此同时,刑事检察三部党支部检察官前往结对共建党组织——深圳市高新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检察官王德明以“合规价值与实践思考”为主题进行法律宣讲,向该支部的有关人员介绍了宝安区检察院的企业犯罪相对不起诉适用机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刑事合规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