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2学校成省级示范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通过发挥示范学校的辐射作用 进一步推动校本研修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赵鑫)3月30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经学校自主申请、地市教育局推荐、专家评审,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

“我们始终践行‘和谐发展、学会生存’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至上,教师第一’的办学思想,秉持‘以研促教,科研兴校’的教研理念,高度重视校本研修工作。”宝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创设教师专业发展四大途径,开展主题教研、设立“名师导师”工作室、打造教育教学风格,研究前沿课题,搭建各种平台促进教师主动发展、共同发展、高端发展、超前发展,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推动校本研修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提高校本研修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组织开展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评选,旨在为在全省遴选200所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一校一案”“一科一策”“一师一题”校本研修创新模式,通过发挥示范学校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校本研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