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推进阳光救助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救助服务内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曾頔文/图)日前,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义工服务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推进阳光救助”主题志愿宣传活动。救助中心党员、干部、义工服务队志愿者共计14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救助中心志愿者在宝安汽车站设点,通过设置宣传展架、派发宣传册等方式向过路市民普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法规政策、救助途径和程序规范。志愿者们一边派发宣传册,一边对市民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大家纷纷为区救助中心的工作点赞,表示以后会多多留意周边的流浪乞讨人员,如有需要将与区救助中心联系。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开展救助宣传活动,使更多的热心市民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让更多需要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地得到党和政府的救助帮扶和关心关爱,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下一步,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民政部门兜底保障宣传工作,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救助政策和途径,同时积极发动义工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