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货车不按车道行驶,查!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交警大队在107国道布点查违,对违法车辆开出罚单并现场教育

宝安交警在107国道执勤,严查货车不按车道行驶的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宋璐/图)昨日,宝安交警大队以全省中南片区“百日会战”联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在107国道南往北方向布点严查货车不按车道行驶行为,仅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内,就有8辆货车司机收到了罚单。

因地铁12号线施工围挡,107国道南往北方向机场南立交至机场立交段交通受到影响,原本的4车道主道被迫分割为两条两车道的道路。按照路面指示牌的提醒,货车仅能在右侧两条车道行驶,但部分货车司机为贪图便利,行驶上了左侧的快车道,不但影响了小客车的行驶速度,更衍生出交通安全隐患。

“因受地铁施工影响,107国道这一段中间的绿化带被迫临时铲除,所剩的空间仅能安装简易铁护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护栏无法阻止货车的惯性,货车容易冲到对面车道发生二次事故。”宝安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张健侨介绍,凌晨4到5点是人最为疲惫的时间段,也是107国道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

借助大面积的白色导流线,交警布点严查货车不按车道行驶的行为。记者在采访的半个小时里留意到,泥头车都能按车道行驶,反而是部分小型货车司机把交通规则抛在了脑后,仅3分钟时间内,就有3辆车身印有“货拉拉”字样的小型货车被交警拦下。在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交警向他们开出了200元的罚单。交警特别提醒,小型货车虽挂着蓝牌,但其本身的性质和用途均为货运,应主动行驶上货车道。

此外,交警还就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面包车5类车辆超载、违法载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强超硬会、闯红灯、逆行等8类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