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棚改项目再获殊荣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获“2020年度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称号

宝安39区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浩明文/图)宝安棚改项目再获殊荣。3月31日下午,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开发建设的宝安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获颁“2020年度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荣誉称号。据悉,全市仅4个工程项目获此殊荣,也是其中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棚改民生项目。

据了解,宝安38、39棚改项目至今已获得深圳市安全施工与文明施工双优工地、“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并5次荣登深圳市安全施工与文明施工项目红榜榜单。获奖的秘密在哪里?

“我们不仅是深圳市首个采用EPC总承包建设模式的老旧住宅区棚改项目,还首次应用了装配式建造工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面采用预制楼梯、阳台、凸窗、隔墙等预制装配式构件,实现工业化品质建造,提升了施工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而且装配式工艺的使用,还可以减少资源、能源的消耗和施工污染,同时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经济增长动能,对社会经济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不仅如此,在项目管控方面,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还倚靠市人才安居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管理系统,探索并实现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全覆盖、可视化管控,“打一个比方,就像工地长了千里眼和顺风耳,违章隐患看得见听得到,能够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工地现场信息。”该负责人介绍说,真正做到事前预警,事中常态检测,事后规范管理。

据悉,截至目前,宝安39区棚改项目四栋塔楼主体结构以及配建的幼儿园均已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具备交付条件,可提供人才住房(含回迁房)1582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