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举办第5期新型产业系列讲座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聚焦“新基建背景下5G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

近年来,以5G新基建为首的核心产业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风口。今天下午,由宝安区金融超市联合各大机构举办的新型产业系列讲座将重点交流“新基建背景下5G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

5G是下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制高点,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5G物联网,它带来全新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世界万物进入数字世界的入口。宝安作为产业大区,近年来也紧紧抓住5G发展机遇,提升宝安产业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与5G一起成长,推动宝安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成为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

今天下午,在宝安区金融超市举办的新型产业系列讲座第五期活动,将重点聚焦“新基建背景下5G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研究员赵小飞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博士李义讲述,与大家一起“洞察新阶段趋势,把握新格局机遇”。

赵小飞曾任物联网智库CEO、首席研究员,长期跟踪研究物联网、5G等ICT领域产业、市场发展,在《信息通信技术》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个人独著出版物联网行业相关图书两本,参与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考试教材、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师教材等多本教材编写。李义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曾留学澳大利亚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信息工程博士,现已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李义加入深创投以来,专注于光通信、5G网络、云/边缘计算与集成电路等方向的行业研究,参与了数十个项目的投资;在跨国企业与科研院所累计拥有10年以上通信协议、网络规划优化与信息理论领域的一线研发经历。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