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一位副区长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和议案,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张志彪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刘安邦/图)3月31日下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以下简称《国防教育法》),审议相关报告和议案,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召开会议,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副区长李懿,区监察委员会委员龚文波,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艳红,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厚雄,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国防教育法》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学法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武部政委王危结合工作实际,从《国防教育法》的体系形成和重要条文解读等方面,同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国防教育法》。

会议指出,宝安作为长期以来的拥军模范区,拥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宝安军民鱼水情谊深厚,双拥战线成绩显著。去年10月,宝安成功实现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会议强调,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国防教育法》,进一步普及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和宝安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宝安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地鱼水深情,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人大力量。

听取并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宝安区2019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宝安区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及整改情况报告》。截至2021年3月,在审计发现的44项问题中,33项问题已整改完毕,其余11项正在进行整改;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金额10.20亿元,促进修订完善制度57项。整改措施包括落实减税降费和各项惠企政策、提高财政专项资金年初预算编制的细化程度、组织全区近千名财会人员参与“云培训”等。

会议对宝安区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查出的44个问题的整改结果进行了逐项满意度测评,其中33个问题测评结果为满意、11个问题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议认为,从本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总体情况来看,区政府及审计部门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认真研究、加强统筹,进一步加大了责任落实和整改监督力度,有效推进了问题整改;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到位,大部分问题都按要求完成了整改,成效比较明显。接下来,区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查出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跟踪督查,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详见今日06版)

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任命沈金章为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会议决定免去涂仁胜的深圳市宝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郭瑞琼的深圳市宝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彭颖的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柯明为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熊俊峰为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新桥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再晓为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宋德东为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张其芳为宝安区统计局局长。

会议决定任命杨继周等24名同志的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相关职务。

会议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尽责履职。新任命人员要围绕区委工作大局,紧扣“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恪尽职守,勤勉履职,在城市规划建设、住建、城市更新和统计等方面,为全面推动宝安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履职。新任命的副区长和政府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学习、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主动强化“由人大任命、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民履职。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作为,全力推动解决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生态问题,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履职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首要追求,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核心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接受宋德东辞去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审议并通过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