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为市民群众织密扎牢安全和社会保障网

2021-04-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3月31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姚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对标对表国家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专题调研、准确摸清宝安社会保障工作现状、优势和不足,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案和措施,进一步深化改革、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推动工作,在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争取医保政策试点先行等方面争取更大作为。

会议部署了全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姚任强调,清明祭扫期间,要严格执行实名预约、分时分批、文明祭扫等要求,加强交通疏导,避免人流聚集,加强返乡人员和祭扫现场疫情防控。要以“一失万无”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风险,继续做好机场入境旅客接转安置、跨境货车司机全过程管控,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行为,强化进口冻肉、冷库和冷链全链条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市里部署,全面动员、有序组织大家接种疫苗。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绑定各类主体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减少消防事故起数,确保如期完成交通整治任务,尽全力避免亡人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分类研究事故成因,吸取教训、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对于玩忽职守、履责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问责到位。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值班值守“四个一”和“双值班”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