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第5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4750平方米

2021-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3月31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5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62人次、执法车辆32台次,拆除建筑9宗,拆除建筑面积47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一处占用河道临时建筑

3月31日下午,新安街道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一处临时建筑约150平方米。

据悉,该临时建筑位于灵芝园社区新圳河旁,现场有一间垃圾房和一间庙宇,因该临时建筑在河道蓝线范围内,对河道日常运作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属于违法行为,经新安街道多部门的协调,对庙宇佛像进行迁移后,新安街道组织执法、城管、社区等部门共30余人,依法对该占用河道违法搭建行为进行清拆。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城市更新和完善手续方面下大功夫,有序推进“减存量”专项工作,确保完成第二季度工作任务。

西乡街道:拆除超期违法临建500平方米

3月31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在固戍社区开展集中拆违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固戍污水处理厂一期东面,现状为一栋一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原为西湾人才公园和市政工程临时使用的工棚,用作临时仓库和办公场所。因该处临时用地使用合同到期,为落实对超期临时建筑的处置工作,西乡街道对该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查违工作,全力实现违法建筑“控新增、减存量”的工作目标。

航城街道:拆除违建保障深中通道建设

3月31日下午,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挖掘机1台,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历史违建1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三围社区世纪车城内,现状为1栋1层砖墙结构,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该处属于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且位于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施工红线范围内,影响深中通道规划建设。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耐心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消除了清拆阻力,依法拆除了该处建筑,保障了深中通道侧接线工程顺利开展。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落实市、区关于“消存量”的工作任务,再接再厉,争取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福永街道:拆除旧屋村建筑助力城市更新

3月31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在福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永久性建筑位于福围社区福围路,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处永久性建筑属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后期此地将规划建设为综合商业体和学校。为加快拆除旧屋村建筑,推进城市更新项目顺利开展,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个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沙井街道:拆除临时板房1000平方米

3月31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专业清拆工人12人次、挖掘机2台,在后亭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1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法建筑位于后亭社区四海云亭内,现状为1栋临时板房,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1.15万平方米,完成率为23.29%。接下来,沙井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保障发展,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魅力蚝乡贡献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拆除楼顶危房消除安全隐患

3月31日,新桥街道出动人员20人次,对新桥社区金元二路9号楼顶1层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为一处楼顶危房,该楼顶违建由钢架铁皮搭建而成,是业主自行加盖的,用来储存物品。楼顶违法搭建的临时建筑物,特别是铁皮棚,由于风吹日晒,极易生锈、破损,遇大风容易倒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私搭乱建的铁皮棚还堵塞消防通道。为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市容市貌,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拆除。

新桥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22.88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3.19%。

松岗街道:依法拆除违法搭建150平方米

3月3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聘请清拆工人5人,对碧头社区一处临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据了解,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碧头社区第三工业区四路1号在未取得相关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搭建铁皮棚,执法队员随即要求当事人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并于当天开展拆除行动。

接下来,松岗街道将严格落实查违“1+2”文件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手段,采取“冒头就打、开工就停、动土就拆”处置方式,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铁腕查违,确保违建“零增长、负增长”。

燕罗街道:拆除一栋临时搭建铁皮棚

3月31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依法对山门社区内一处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燕罗街道行政执法办巡查发现,山门社区沙江东路第三工业区路口处存在一栋一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该处铁皮棚下摆放着日常生活用品,堆放了纸箱杂物,甚至存在停放电动车、电线横拉乱扯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经现场核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发放法律文书,责令其自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积极引导辖区内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对乱搭建铁皮棚的拆除工作,消除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改善建筑物景观容貌,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品质。

石岩街道:周密部署拆除违建750平方米

3月31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挖掘机2台,聘请清拆工人11人,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共拆除违建75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物位于上屋社区田心路11号,占地面积250平方米,现状三层,建筑面积750平方米。为顺利推进拆违行动,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提前制定了清拆方案,对此次拆违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当,在队员们齐心协力、通力配合下,整个拆违过程秩序井然、进展顺利。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确保如期完成189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消化任务,全力以赴打赢查违“减存量”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