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五四青年篮球赛火热开赛

2021-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许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3月30日下午,松岗街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篮球赛在松岗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辖区13个社区、2个派出所、学校、医院、园区企业等共计18支青年代表队,用崭新的姿态、创新的活力,在篮球场上中激扬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力量一脉相承。五四青年篮球赛是松岗街道一项传统的青年体育赛事,每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辖区团员青年们都会踊跃报名参加,在球场上肆意挥洒青春汗水。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松岗街道各社区新一届团委委员带领辖区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更好地投身基层建设。

比赛伊始,赛场热火朝天,参赛青年们潇洒连贯的投篮,默契配合,稍落后的队伍也不甘示弱,在关键赛点即刻反追。篮球在选手们的手中传递,仿佛青春的活力也随着篮球被传递着。据悉,此次青年篮球赛参赛队伍共计18支,每支队伍参赛队员12名,将开展为期8天,合计28场比赛。

来自松岗派出所的青年队员们表现出强烈竞技力量,出色的配合和迅速回防,动作紧凑,帅气利落,营造了紧张刺激的气氛;来自松岗实验学校的青年队员们也不甘示弱,迅速调整状态,奋勇追击,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的阶段……赛场上,队员们配合默契、稳扎稳打,场外观众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其目的就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松岗党建工作办(共青团)通过开展篮球比赛,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热升温”。接下来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将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党史馆、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唱响青春之歌、“青言青语轻骑兵”三进宣讲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团内活动,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