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寻宝凤凰古村 感悟鹏城历史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本组图为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孙华健文/图)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宝安历史文化建筑在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熠熠生辉。3月28日,宝安区历史文化定向越野大赛暨“少年鹏城说魅力云呈现——深圳市历史文化再现项目”结项仪式在福永街道凤凰古村举行。本次活动对优秀文化传承小使者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市众志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至心社区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少年鹏城说魅力云呈现——深圳市历史文化再现项目”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通过线上培训、摄影绘画大赛、直播讲解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大众传播深圳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了百万网友围观,同时培育出14名文化传承小使者,赋予他们文化传播的重任。

宝安区历史文化定向越野大赛以凤凰古村历史文化为探索主线,设立私塾书室、公祠、古井为定向打卡点。40个家庭共分为5支队伍化身为宝安区的历史文化探索的使者,根据任务地图完成汉字英雄、共筑古城、博古望今、历史“答”人和成语状元等趣味打卡任务,开启“鹏城历史宝库”,共同探索凤凰古村的历史遗迹。

活动结束后,许多居民表示少年鹏城说项目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也加深了对深圳历史、古村历史的了解。活动旨在让深圳市民能够关注深圳的历史文化,亲临历史文化景观,感受到脚下这片热土所孕育的历史文化精神和所释放的历史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