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创新创业营西乡站诞生7个创业项目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西乡街道办事处代表汪夺(右一)为路演环节第一名的团队颁发证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文/图)28日晚,持续48小时的点燃学习计划48小时创新马拉松活动——宝安创新创业营西乡站在旭生美术馆圆满落幕,60多位创业者跨专业跨领域合作,共诞生7个创业项目。

此次宝安创新创业营西乡站汇聚了多位行业领英、院校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坐镇,为创业者们创意项目的落地保驾护航。

活动开幕后,60多位创业者通过“idea pitch——投票组队——头脑风暴——导师交流——完善商业模式——demo原型制作——路演指导”等全过程的参与,从14个创意创业项目的投票中筛选出“返老还童APP”(老年人的科普社交平台)、“一公里生活服务平台”、“世界上有真正的感同身受”、“职愿”、“快消新品孵化成长平台”、“自我探索类游戏设计”、“UU绘本”等7个创业项目,项目内容从线上到线下,从自我探索到大众需求发掘,从儿童服务到银发经济。创业者们运用思考帽模型、商业模式画布、MVP、墨刀、数据收集等创新方法论及创新工具,分战队架构业务、分析市场、策划营销、精算收益,投资人和导师们逐一进行痛点评估、价值分析和定位辅导。

经过激烈的路演环节,综合500人次的在线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的打分,最终“快消新品孵化成长平台”项目凭借最完整方案、最高价估值和最强劲团队一举夺魁,“自我探索类游戏设计”和“职愿”两个项目则凭借精准抓牢用户痛点和需求,分别斩获亚军和季军。

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硬客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宝安区点燃学习计划西乡班、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创业沙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