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百名专家持续百天主讲数字化转型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感兴趣的企业可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百家讲堂”公众号获取直播入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昨天下午,记者从深圳市工信局获悉,深圳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百家讲堂”直播于近日正式开讲,该讲堂共持续100天,邀请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行业机构、龙头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专家讲授工业互联网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公益联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深圳工业总会、华为、腾讯等28家科研院所、行业机构、双跨平台发起,由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深圳数智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承办,通过腾讯课堂、企业微信、抖音、快手等多平台同步在线课堂,免费向公众、企业以及从业人员传播工业互联网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致力于提升从业人员的行业认知、培养人才,加速推广工业互联网应用。

据悉,本次联播是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主题为“产业集群,数智赋能,生态协同”,于2021年3月16日-6月29日进行,持续100天,围绕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涵盖制造行业众多,应用场景跨度大,内容包含产业趋势、中德智造、智造实践、双跨平台、工业智能、安全生产、产业链平台、网络及安全、工业软件、工业APP、供应链金融、物联网、智能工厂、供应链及物流、产业投资等15个主题,从理论体系、政策解读、平台和产品、解决方案、落地案例分享等多个维度展开。

近年来,宝安区积极布局、抢抓机遇,坚定把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逐步形成以政府、制造业企业、互联网平台三个维度互为补充、同力推动的格局,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宝安被工信部评为全国唯一一个五星级工业互联网领域产业示范基地,宝安区52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服务商企业及应用企业共同发起的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成立。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发布1号文聚焦工业互联网建设,更是向社会各界表达了宝安集全区之力、全区之智支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