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人才园系列专题讲座开课 邀专家为企业运营中的各类法律问题释法答疑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万云辉 张萍)宝安人才园2021年系列专题讲座序幕于上周开启,区内从事制造业的个体工商户、企业管理人员等预约参训并满载而归。

本年度首场专题讲座于上周三举行,聚焦“宝安区中小型制造类企业生产经营中常见法律问题”,由专业律师团队主讲。其间,专业律师针对诉讼中的买卖合同争议、民间借贷常见争议、劳动关系常见争议焦点等企业典型案例和行业法律问题,引导参会人员研究讨论,帮助大家厘清案件中的责任关系,防患于未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实际用工中风险管控难题、公司经营中遭遇的法律困惑,律师团队现场一一解答,并给予专业指导性意见。

“新政策、新业态、新用工形势下的个税改革与灵活用工”讲座,则于3月26日举行。专业讲师从个税改革与新税制之间的区别入手,针对企业、员工的责任划分,分别对交税明细、劳动报酬计税以及企业经营汇算清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新形势下的灵活用工薪税逻辑与实操,深入阐释企业人力成本与个人薪酬构成,帮助企业在用工方面不断改革突破。

讲座结束,现场听课的企业管理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昨日透露,自2017年以来,宝安人才园积极打造区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品牌,迄今已举办人力资源活动300多场。今年,人才园计划举办30余场线上线下专题讲座、研讨会以及企业参访活动,助力宝安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