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持续推进企业用工情况调研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万云辉 刘泳辉)宝安区人力资源局马不停蹄,开展企业招用工情况调研,至昨日已持续推进一个多月。其间,调研专班深入了解企业所需,并设法解企业所难,受到企业一致点赞。

上周,该局调研专班先后走访了精诚达电路、禧图纸品等两家区重点企业。精诚达电路方面表示,因为业务深化与扩建厂区,公司需要更多一线技术员工,但技术提升需要较长培训周期,所以不适用小时工与派遣工。“为加强一线技术员工和科研型人才的招录工作,公司计划通过厂区自招、内部推荐方式,招聘相对稳定的合同工,同时开设中专院校的专研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

“夜班、站班等有一定要求的岗位,不仅招聘十分困难,而且流失率大。虽然可以通过市场手段补充,但是非常影响生产节奏。”禧图纸品方面则表示,“纸制品专业人才缺乏新鲜血液,难以通过常规途径引入相关人才。”

为助力企业解决招用工矛盾及需求,调研专班另辟蹊径,走访劳动力供给方——教育培训输出机构,共商化解之策。“随着企业自动化与智能化的逐步应用,急需培养更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用人企业、院校应该进一步精准协作,共同打造可持续的人才供给渠道与人力资源池。”博意教育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通过专业共建与师资共建方式,为企业提供与行业发展匹配的专业人才。目前,公司已与4家院校,在电商、智能制造和电子通讯专业方向达成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