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让人民群众早日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改扩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率队视察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改扩建工作,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召开座谈会给予“支招”,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能否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普惠的医疗服务,是沙井居民长期关心关注的民生重点。一直以来,沙井街道及社会各界均竭尽全力推进辖区公立医院新改扩建的建设进程和力度。针对医院建设项目存在的困难,沙井街道均第一时间介入,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沙井商会及辖区爱心企业更是出资300余万元支持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当天,视察组一行来到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改扩建工程实地视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据悉,医院原大门调整为二期施工出入口,施工现场的各种车辆包括泥头车均需经此出入,而此处为新沙路和民福路交会处,有人行斑马线,车流量及人流量较大,施工车辆将可能造成此处交通拥堵。为此,人大代表们建议撤销现有的斑马线并于医院新设主大门西侧100米处增设人行天桥。此外,沙井片区电动车保有量大,老百姓来院看病多以骑行电动车为主,造成医院周边电动车停放杂乱无章,占用人行通道,给行人带来不便。人大代表们建议在医院对面临时停车场规划出部分停车位,并改造为电动车停放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还听取了医院推进创伤救治中心建设、职工子女入学困难以及医院职工家属统筹医疗问题。刘红瑛表示,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建设项目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为辖区市民提供更广泛的医疗项目,促进沙井医疗事业健康发展。她强调,区相关部门、沙井街道要全力支持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建设,积极协助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助力沙井持续推进医疗卫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