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3-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田毅)昨日,宝安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宝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区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史教育学习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立足政法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持学用结合,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区委政法委将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抓起,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统筹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和柔性执法措施落地见效,提升政法机关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水平;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应用,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