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松岗社区弘扬时代新风

2021-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柱铭 刘聪聪)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义工精神,同时增强义工凝聚力,加强义工队伍建设,3月27日,宝安区松岗街道松岗社区党委和团委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东风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筑美好家园”义工团建活动,吸引社区15对亲子义工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团体拓展和徒步清洁两个环节。社工将参与义工随机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名字传递、合力建塔和运送气球这三个挑战任务。在陌生的团队环境中,既加强了义工之间的互动交流,又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向他们进一步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

徒步清洁中,大小义工分工协作,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捡拾绿化带中的烟头、果皮;从公园走道到城中村小路,从城中村小路再到主干道人行道,每个义工都能够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

据了解,活动后家长义工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给孩子树立了榜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义工精神,让孩子真切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自己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