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2021年首轮AED急救培训活动

2021-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为增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在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挽救生命,3月29日,燕罗街道公共服务办邀请松岗人民医院急诊科宣讲师团队到燕川社区深圳侨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急救培训活动,共有60位居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介绍到,AED是一种便携式现场急救设备,稍加培训即可操作使用,无需使用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可供非专业人士抢救猝死者使用,被称为心脏骤停急救中的“救命神器”。现场重点强调“一评、二判、三呼、四救”的科学施救方法,防止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及现场模拟实操,参训居民掌握了心脏骤停抢救的相关知识及使用AED设备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急救的方法。居民杨先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AED的使用,之前只是通过电视大致了解,经过实践之后终于知道了正确的操作方法。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刻更科学的了解,还掌握了初级急救技能,增强了安全救助意识。

据悉,推进急救进社区,建立各社区持证上岗急救队伍,合理布局AED应急救护点,是燕罗街道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且该项工作已纳入燕罗街道2021年“100项工作任务”。接下来,燕罗街道将按季度分别在罗田、塘下涌、山门、洪桥头社区举办公益急救培训,持续输出更多“初级救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