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 助力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2021-03-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邹晓玲)连日来,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先后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各个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同时组织发动义工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突击队”,在各个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活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接种现场,福永志愿者排开队列,有序参与测温、预检、接种。在留观30分钟后,志愿者们随即穿上义工服协助医务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提供测温、引导、接待、答疑和提醒等。“请仔细阅读接种同意书,再填好表格,留观满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才能离开。”接种点的现场登记台、预检测温台、等候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区域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纷纷表示,志愿者认真负责、指引清晰、解释到位,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十分感谢他们的付出!”